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皇帝 | 11th May 2009, 23:57 PM | 飲食 | (143 Reads)
昨天去了上水火車站的美心快餐店吃午飯,經歷了店員親切的招待,讓身為客人的我感到很愉快,所以在此表揚一下。

本來我是叫一碗札肉什麼河粉之類的,並非特別想吃,只是沒什麼特別想吃,也不想吃太多的餐,隨便要碗粉就好了。為了加快收銀處的工作速度,排到第二位時,一位員工已預先問了我要什麼了。我告訴了她,然後輪到我時收銀員卻說已經剛賣完了,我忍不住「喔噢」了一聲,最妙的是那位預先問客人點什麼的阿姐也跟著我發出一聲「喔噢」。

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。她看穿我可能是想吃粉類的,便推介了燒味粉給一時間想不到要轉吃什麼的我,我反正也沒什麼所謂,就點了一碗燒鴨瀨粉。拿到那碗燒鴨瀨後,覺得看起來也不錯的,燒鴨整齊地排了兩層,吃完上層的時候,基本上我已吃完那碗瀨粉的了,正打算齌吃剩下的那層燒鴨時,問題出現了,那幾塊燒鴨斬得不深,仍然連在一起,用筷子都分不開來。

於是我叫了在附近的阿姐過來,展示了那堆燒鴨給她看,請她拿給廚房師傅給我補上幾刀,好讓我能吃下。隔了一會,那位阿姐端著一碟很整齊的燒鴨過來還給我,看清楚那應該是新一份來的,雖然沒兩層,但也比一層多一點,想來也是啦,人家又不知我有沒有用口咬過那堆燒鴨,要是用刀斬幾刀便不衛生了,斬幾塊新的給我也很正常的。

出奇在看真一點時,碟旁竟多了一包甜酸醬,那不是燒鵝專用的嗎?吃一口那些「燒鴨」,很多肉、比燒鴨易咬多了,真的是燒鵝呢﹗哇,簡直是青蛙變王子嘛﹗被嫌棄的燒鴨回過頭來變成了燒鵝,而且不是因為我表現得很不滿而拿來安撫我的,我只是很客氣地請她幫忙一下,也已經有這種額外的服務了,這樣的服務態度真是不得不讚啊﹗
留言(8) | 引用(0) | 話題(食事)

[1]

我都好認同如果去食店食野遇上服務周到真係令人會再去既意慾

JO
[引用] | 作者 JO | 12th May 2009 10:48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

"被嫌棄的燒鵝回過頭來變成了燒鵝"有錯字~
去美心ed好難得會有d咁好既服務態度=-=

毫無人性
[引用] | 作者 毫無人性 | 12th May 2009 12:10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遇到開心事真好~

Oasis
[引用] | 作者 Oasis | 12th May 2009 18:2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哈哈.
唔知點解覺得好好笑呀.
感覺就好似你個GF去完廁所之後就無啦啦變左做令女咁.
哈哈.


[引用] | 作者 S達人 | 12th May 2009 19:1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 回JO

好既服務員同食物質素所佔既份量真係不相伯仲,好食既食店如果服務員態度不佳想人再幫襯都難,正所謂「有錢駛驚冇得食?」實在沒必要在店中受氣。

皇帝
[引用] | 作者 皇帝 | 12th May 2009 21:5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回毫無人性

多謝提醒﹗
我相信都係一間間唔同啦,雖然係集團,但都會莨莠不齊。

皇帝
[引用] | 作者 皇帝 | 12th May 2009 22:02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 回Oasis

是呢~

皇帝
[引用] | 作者 皇帝 | 12th May 2009 22:0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] 回S達人

去廁所有咁既功效既咩?我淨係知有隻燈泡用咗可以有咁既功效喎。

皇帝
[引用] | 作者 皇帝 | 12th May 2009 22:10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